照壁街与米行巷

快乐现充 独自美丽

日计-195

#20171124

迷之怠惰已持续近一周,还要蔓延发酵多久哦。
我也想好好抖须的,太容易被情绪控制怎么看都不是我的错吧(。

上午聊天讲起了幼儿园,感叹生而为人活在中国安安稳稳长到现在实在不易之余,也生出了很多零碎的想法。
战争年代已经过去,没有前仆后继的烈士,也没有枪炮战火和弥漫的硝烟,现在的人可能碌碌一生都在为了无聊的琐碎的小事奔忙 。
可是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需要斗争的东西,都有正义与邪恶的对抗。
我们如今需要战胜的对手不再旗帜鲜明,他们可能是强权、体制,甚至是我们自己的贪婪、愚昧和苟且——这个世界始终都有黑暗,也始终需要光。 

不可否认,是存在着很多让这个世界变得不那么美好的事情。除了最近的新闻,还有种族性别性向歧视、非法器官移植、毒品走私等等等等。
罄竹难书,不胜枚举。

可是我无能为力。

本就无多的正义感在责怪和劝诫中消磨得所剩无几。从那样负责任,甚至可以说多管闲事,变成了黑衣黑面冷口冷心的人,秉承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致力于灌输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的思想。

不想听。
不想管。
也不想传播。
人类的心理很难了解的,谁又知道有多少人通过这种方式得到快感满足?

自认是个悲观的浪漫主义者,虽然在很多事情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双手一摊“去他妈的”显得很潇洒。可是个中苦楚,内里辛酸,更与何人说?
始终不太相信善恶终有报,也相信钱不一定是万能不一定能使鬼推磨却大概除了懒惰之外最有用的东西。
懒惰使科技有了发展,而向钱看则使人的进步有了意义。

看完《无声的证言》于是叨逼叨,《沉睡的人鱼之家》情节没有特别出彩,很多东西都值得思考。

啃着面包吸着酸奶看《天才枪手》,男主果真越看越帅。
晚上又换了full joy的mp3,听到肋下发疼。






没有普罗米修斯,不是灯塔。
谢谢所有萤火虫。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