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壁街与米行巷

快乐现充 独自美丽

少年不惧岁月长——给ota


偶尔读古典小说。
爱情悲剧里一双痴人初遇,互相打量对方,头发如何衣着如何眼睛鼻子嘴巴一个不落,分区划片欣赏完毕再拼装回去——不对。
不可能。
不应该是这样的。

为了写长评博ota一笑,抽空回顾我塔哥以前写的文的时候,只觉得每一部分都拆开捋一遍、字斟句酌分析下来简直是暴殄天物。
用那么多形容词干什么?
整篇文字在那里了,就一个字:好。

嗯……画蛇添足补多两个字:第一是甜,第二是暖。

我的语文水平跟着脑子一起遗留在了立志学文的那一年,要让我专业角度评价根本就是tan90°
好在我薅遍头发想出了一个比喻——

看ota的文像是掉进了方糖罐子里。


甜也有棱有角,少年们从来不会被现实消磨去锐气;暖的方方正正,男孩子根本无需向困难低头。

曾经看过一句话,“把只不过得到一个人的事作为大愿,这是少年时候的错误。”

我很高兴自己喜欢上的是一群难得的不盲目不沉溺的男孩子,也很高兴地看见otata在写他们谈恋爱的时候也写出了他们的努力和挣扎。

很羡慕otata可以做到多种风格切换自如。
比如写胖雨的时候有意无意流露出的少年心气那么动人,写恺彦的时候又可以描绘出两个人交流全靠空气流动,而害羞的魔力又让晚霞亲吻他们耳朵、夕阳映上两人脸颊。还有淇头,怼来怼去跟“乖,摸摸头”并存,作天作地的小霸王和撩遍男队的套路boy谁都先开不了口说在一起或是再见。

啊……我阵亡了……


来认真的的讲一讲内容吼,我真的爱死大满贯之后表白/公开这个梗了!!!!!!!!!!!!←破除封印回归真我的感叹号✔

表白到此结束。










假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作为一个破镜重圆爱好者,我简直是用三魂七魄和五脏六腑在证明啥叫“年少看虐不眨眼,老来偏爱傻白甜”,前俩不是必要条件,有甜就够了!
只要能相遇,自然哪里都好。

那就不得不提ota文中的背景了。
在我看来,写au就是赋予人物许多个全新的生存的世界,不同于写文时自由受阻的现背,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相爱方式给我们见识到了他们其他的可能。

教练,影帝,助理,摄影师,大学生,小明星,熊猫精,程序员,煎饼小zong哥cai,甜点店主,黑道大佬……每一个他们都是辣——————————————磨棒!写出每个他们的otata也有辣——————————————磨棒!

外面的世界那么大,道路对了自有能闯出一片天地。



磕西皮嘛,当然会有各种不同的偏好。虽然我天天嚷嚷着“胖雨恺彦甜过初恋”,但是我根本不知道这玩意儿啥味道x
每个人都是矛盾综合体,少年们有了心事才有故事。

首先来港一港我们粤北山区(放屁广州根本就是一线城市!)走出来的孩子,小胖同志。
这是一名各种意义上都很沉稳的花季老将、可爱又可靠的广东蓝仔。
有跟小分队在一起的吵吵闹闹,也有在酒吧里唱歌的深情款款,救命啊他真是太招人喜欢了。
说到唱歌,粤语歌让我对他好感度直接max。唱天梯七友无条件与我常在月半小夜曲投入这么多感情您无非就是想招我哭呗??????恭喜你成功了。

同时,非常怀疑我塔哥也是粤语区一霸(。因为身边的人如果不会讲粤语根本听都不听港乐。
大概看了一下,1874劳斯莱斯合久必婚这些几乎是藏起来的歌还不够说明问题吗?!
那什么,如果真的不够就算了。

无论如何,总之感谢有歌,将心境一一道破。

再说周雨。
天底下所有的猫科动物都是谜。
此言诚不欺我。
金牛座的小豹子可把我帅惨啦,当年一次直播啧啧啧那腿,那手,那腹肌。
我肥哥再怎么成熟都好,跟小雨终究差了五岁,文里头呢,想的多是他,容易先打退堂鼓的也是他。

粗略总结一下ota笔下的PU,基本都是属于“幸得伴着你我是窝心的自然”那款的。


还要十分偏心的谈一谈王楚钦同学。
去年的今天,2016.12.31,乒超总决赛,八一打霸州。
我泡着温泉看cctv5的直播,对王楚钦一见钟情(什么鬼)。
对着这位哥,我从来都不说会有前路未来可期,因为我知道这些都要他自己拼。可能年轻会给人一种,身体好怎么加练都没关系的错觉,所以我也不会让他一切以身体为重。
我帮他惦念着,无病无痛平平安安。

由于个人原因,特别不愿意看见年纪成为一个人被限制“可以干什么”“不可以干什么”“做不到什么什么也没关系”的因素,于是也很讨厌谁谁谁说,“才十七,还有未来blablabka”
都是放屁!
把握当下的一分一秒才是要紧事!
我们打球很有灵性的头哥,要努力啊!

劈埃斯,淇头太好吃啦!!!大头儿子和情圣(?)爸爸,一对好朋友快乐父子俩!





『写在最后』

一开始接触otata是去年的一二月份,丘比特的金箭射中了我,我无力抗拒。
每次鼓起勇气想勾搭最后又放弃,还是默默蹲文点小红心小蓝手吧,人那么多,另一支射不中ota的。
做个成功写手背后的女人之一也不错。

这篇也没有很长的长评是抱着“今年事今年毕”的心态掐在年尾赶时间写的,原来以为月考之后可以喘口气,没想到一大波新的学习浪潮铺天盖地向我袭来将我掩埋。

祝我塔哥新的一年顺顺利利!

熬到明年的这个时候,离东京奥运就不远啦!

赶着撸狗,不知所言。

@ota   渣评一篇,还望塔哥像纳妾一样笑纳。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