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壁街与米行巷

快乐现充 独自美丽

【超博】炒饭

#随手摸鱼
#起名无能给跪了OTL



对于一个在广东省长大的人来说,张超觉得,吃实在算不得什么难事——相比之下还是觉得哄人吃饭比较麻烦。

“少吃零食多……方博儿,跟你说话呢听见没?”张超不耐地磕了磕锅铲想甩掉上边的水,往那边望了一眼。小孩儿四仰八叉瘫在沙发上,右手刷微博刷的乐不可支,左手抱着个薯片袋子咔吱咔吱。

张超自己不喜欢玩手机,总觉得盯着乱七八糟一片迟早得瞎。挡不住年轻人爱玩儿,整天对着屏幕戳来划去,也不知道浪费了多少时间。

第三次拧开煤气终于打着了火,提起油壶沿着锅绕个圈,底面都能均匀沾上一层最好。在灶台边缘打好鸡蛋,加那么一点点水,一点点盐,再用筷子搅吧搅吧让它混合。这样煎出来的蛋又蓬松又入味。

只是可惜那边专注手机的小家伙错过了自己表演单手打蛋这一绝活的机会。倒也没事,反正来日方长。

嗞啦——鸡蛋熟得快,刚下锅就得翻面。不一会儿用锅铲把它分成小块,再把切成丁的火腿和瑶柱、肉松、鲜虾仁儿放下去一块炒。

“一碗饭够吃吗?”

一秒,两秒,三秒……这八成是带耳机了,很好方博儿,你很棒。张超手上翻动锅铲的力道简直要让炒饭的米粒一颗颗飞出来。熄火之前尝了尝味道,还差酱油蚝油提鲜增味。最后装好盘,再淋上几滴麻油,啧啧啧……张超都快忍不住想夸自己了。

他站起来走到方博旁边,小孩儿却好像被自己惊到一样三两下扯了耳机,却没注意把把薯片袋儿抖在地上,撒了一地碎沫渣子。

看着他急急忙忙跳下来想打扫,张超颇有些无奈的叹口气,自己帮他把袋子拣起来扔掉,然后又找到双筷子给递过去。

“先别玩儿了,吃饭。”

评论(16)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